課 程 資 訊

財務金融學系提供財務金融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和金融及資訊管理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課 程 名 稱 財 務 金 融 學 ( 榮 譽 ) 工 商 管 理 學 士
金 融及 資 訊 管 理 學 (榮 譽) 工 商 管 理 學 士
修 習 期 限 4 年 (全 日 制)
畢 業 學 分 123 學 分

 

課 程 特 色

  • 專 業 財 務 知 識 、 金 融 資 訊 科 技 與 跨 學 系 全 人 訓 練 兼 容 課 程
    本 系 四 年 制 課 程 為 學 生 提 供 全 面 化 之 知 識 , 包 括 通 識 教 育 、 文 化 、 傳 理 、人 文 社 會 及 數 理 工 程 學 科 等 。 至 於 主 修 學 科 方 面 , 各 財 務 金 融 科 目 隸 分 成 六 個 組 別 – 銀 行 、 財 務 管 理 、 投 資 管 理 、 財 務 技 術 分 析 、 實 用 專 業 財 務 及 大 中 華 專 題 。 學 生 亦 可 依 照 個 人 與 趣 , 報 讀 會 計 、 文 化 , 傳 理 等 各 類 選 修 科 目 。
  • 區 域 視 野
    國 內 的 經 濟 及 金 融 市 場 急 速 發 展 , 以 及 中 港 兩 地 的 緊 密 經 貿 合 作 , 正 為 本 港 各 行 業 帶 來 龐 大 的 商 機 及 就 業 機 會 , 特 別 是 銀 行 、 證 券 、保 險 業 及 網 絡 金 融。 本 系 因 此 開 設 各 適 時 相 關 之 學 科 , 讓 同 學 們 率 先 瞭 解 市 場 動 向 , 畢 業 後 能 把 握 優 勢 , 爭 取 各 種 就 業 機 遇 。
  • 多 項 就 業 選 擇
    本 系 學 士 課 程 設 有 房 產 、 貿 易 、 保 險 、 證 券 買 賣、 網 絡 金 融 科 技 等 區 內 持 續 發 展 行 業 的 實 務 課 程 , 切 合 學 生 掌 握 相 關 的 金 融 知 識 的 需 要 , 為 將 來 就 業 作 好 準 備 。
  • 加 強 專 業 操 守 培 訓
    公 司 管 治 及 專 業 操 守 為 現 今 全 球 關 注 的 商 業 議 題 。 本 學 院 一 直 致 力 提 升 學 生 道 德 水 平 及 專 業 操 守 , 所 有 開 辦 課 程 包 含 道 德 、 客 觀 、 誠 實 之 個 人 修 養 元 素 , 符 合 現 今 國 際 商 業 社 會 的 守 則 要 求 。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