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目 简 介

科目号码 科目 科目学分 先修科目 科目简介
FNE101 财务学 3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三个基本财务管理流程中的基本概念和技术:资本预算,资本结构和流动资金管理。说明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分析财务报表的工具,现金时间价值,债券和股票估值,风险和回报分析,资本预算:净现值(NPV),内部收益率(IRR),盈利能力指数(PI ),现金流量确定,资本成本:债券,权益和优先股,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杠杆和资本结构决策。

FNE212 公司财务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财务的全面知识。为FNE 101财务原理的进修科。
FNE213 计量财务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数学,统计概念。向学生提供金融技术相关的数理金融学背景,主要包括财务和风险分析中的模拟应用,财务数据的描述性分析,财务概率及其应用,财务分析统计工具包,差异分析应用,相关性,回归分析及其财务应用,平滑技术财务时间序列数据,时间序列分析和索引号等知识。
FNE215 财务策划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旨在使学生成为一名财务策划师,让学生了解财务规划的主要原则,探讨财务规划的基本要素和过程。包括财务规划过程和认证财务策划师(CFP)的所有工作知识要求。
FNE234 行为金融学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从心理角度分析金融和投资决策。向学生说明了财务决策的各种概念框架,以及个人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时的倾向和与传统投资理论的差误,并运用这些差误作出更有利投资方案。
FNE301 投资学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主要投资组合和投资理论。完成科目后,学生应了解投资组合管理和投资证券的技术和风格。内容包括投资组合理论,投资模式:CAPM,APT,Index,Multifactor和绩效评估。
FNE306 国际金融 3 FNE101 财务学 学习在跨国商业环境中管理外币和相关财务事务的能力。内容包括国际金融体系,外汇制度和市场,国际平衡条件,国际金融市场,衍生品和外汇管理,国际资本结构,资本预算和现金管理以及利率和货币互换。学生将有能力分析和解决当代跨国的经济和金融问题。
FNE308 衍生工具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跨越了投资基础,让学生了解金融市场快速增长的“衍生工具”。根据债券,商品,货币和股票等各种相关资产,投机市场及其应用情况,理解各种投机性证券,如期权,期货,远期和掉期交易。让学生了解投机,对冲和套利,风险转移,未来/现货市场的关系等角色,并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将原则应用于价格和对冲衍生产品。
FNE311 金融市场与机构 3 ABA203 货币与银行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金融体系和机构的结构和运作。了解和分析金融市场和机构的结构和一般功能。学生将了解主要金融机构,市场和工具的一般职能和结构及金融机构的基本风险管理。
FNE316 地产财务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房地产金融和投资的综合理论和实践,特别关注香港商业地产市场。概述了房地产作为投资资产和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机构和工具的作用和定价。讨论房地产融资的各种活动,例如贷款组织,处理,承销和交付给二级市场。学生应掌握按揭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和抵押担保证券的知识。
FNE328 财务经济学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概述了线性回归模型,包括对数回归扩展和虚拟变量的使用,可变(误)规范的处理,线性限制的测试以及适用于异方差数据的模型。讨论实际使用计量经济学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如测量误差和动态模型的拟合。
FNE363 财务机构管理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有效管理金融机构所需的背景知识,培养学生拥有策略管理政策的能力。
FNE364 收购与合并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并购情况。除了谈论采购活动外,还将讨论多种估值方法,并放在一些实施问题上。在科目结束时,学生将学习到各种对收购领域(例如法律和会计问题,杠杆收购,股票回购,收购防御策略)重要的问题,并将能够更好地 了解投资银行家的做法。
FNE370 财务产业管理架构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香港金融服务行业各监管机构的角色及重要性。为学生提供了香港和中国大陆金融服务行业监管框架背景和发展的概况。根据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监管框架,使学生能够于银行和金融实务中确定和应用法规和指导方针监管个人,实体和市场。
FNE371 定息证券 3 FNE308 衍生工具 此科目让学生对各种固定利率证券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不同领域的债务市场进行了概述,并详细分析了各种债务产品。考察风险管理背景下利率和信用衍生工具的使用情况。
FNE372 大中华金融市场发展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旨在培养学生在大中华地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及中国股市市场的知识,以概述大中华地区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一些最新的问题和发展,并涵盖人民币升值和银行体系改革,流资问题,区域金融中心和香港的角色,货币政策问题等最新的一些问题。
FNE375 风险管理与保险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风险管理和保险的基本概念和技术,并分析风险管理和各种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和实际的保险产品。完成科目后,学生将对风险的概念和风险管理的各种技巧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能借这广泛的风险管理和保险技术作出全面的财务决策。
FNE385 国际金融 3 FNE101 财务学 此科目讨论国际银行业机构的扩展理由,并比较其策略和业务发展。对国际银行遇到的管理和监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FNE390A/B 毕业专案研究I/II 6    按师生意愿及合作方向
BIS110 资讯系统概论 3 此科目提供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介绍信息系统在商业组织中的使用和重要性; 从现实世界的例子中调查信息系统成败的原因; 介绍电子商务的概念及其效益。
CSC116 计算机与互联网概论 3 此科目旨在提供开发网页应用程序的知识,包括数据库处理; 为高级网络和编程科目提供基础知识。完成本科目后,学生已经学习了基本的互联网编程技术,并且能够为WWW编写应用程序,并了解在互联网上可以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CSC117A 计算机程式原理 3 此科目旨在开发C语言程式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应用; 提供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完成科目后,学生将学习如何编写C / C ++程序以及如何开发数据输入/输出和数据处理应用程序。
CSCC173 资料撷取及数据开采 3 此科目让学生学习信息检索的基本概念和主要技巧。了解文档排序,索引,搜索,可视化多媒体对像以及搜索Web的信息检索技术。
CSCC183 流动计算机 3 此科目让学生了解掌上电脑的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开发基本概念。学习移动计算系统的编程语言和软件开发环境。

 

ADMISSION